夕陽沙士

写日记的。

【jack】choke


-
【jack】choke
“你需要一些下午茶的开胃菜?”
jack拿过被角,固定在在刚刚倒在他身上的dante的腋下。
“你知道我不会讲笑话。”
“我愿意听,无论多冷或者多没有意思。因为我很无聊。”
“事实上不会那样的。”
jack把手搭在dante的背上,压住他的脊梁骨。后者小幅度地挣扎了一下,jack立刻松开了手。
“别紧张。”dante把脸埋在被子里,说话的声音闷闷的。“我要睡了,来讲个故事吧,没意思的更好,有益入眠。”
jack低着头。他竟然真的想到了。
“1935年,那时候我只是个普通人。还没有出现任何改造人。实际上整个改造人计划的初衷是为了复活在这件事中被屠杀的整个种族。他们想要基因,我没有给。”
“所以你要给我?”
“闭嘴听着。在我很小的时候他们告诉我,千万不能打破linbo,那道看起来蠢毙了的墙。我经常在那儿练枪法,但是看起来很奇怪,要对着一个地方打完一整盒弹匣才能在墙壁上留下弹痕。”
“我于是对这堵墙兴趣盎然。回想起来几乎整个第一年佣兵计划的所有休息时间都被我用来拆这面墙了。当然我没有成功,但是我挖出了一个很小的洞。”
“事情就是那是开始变得不对劲。我家离那堵墙不远,就在两三里开外。我们都听见了一些叫声,毛骨悚然的。但是他们没有意识到是什么问题,只是抱怨着,希望这该死的嚎叫能早日消停下来,只有我知道linbo墙缺了一块的事。”
“我们都快要习惯这种叫声了。我还记得,那天我的母亲在我出门之前呢喃着什么,我听见了,但是叛逆使我没有搭话。你猜她问什么了?”
“……中午想吃什么……?”
“不。她问,今天要去linbo吗?”
“从小被教育远离linbo.这使我拒绝回答她善意的关心。我像往常一样来到linbo。可我忘了什么东西。”
jack轻轻吸了一口气。
“日子。那天是种族终央的日子。我几乎忘了。应该是族人都围绕着泉水,长老们在祈福的盛状了。就在我要跑回去的时候,linbo出了些状况。”
“我并不能描述。它……当时像是闪着五颜六色的光,但是视觉上并不觉得混乱。我鬼使神差地向前,我伸手推了linbo,它就动了。在这之前,一秒钟,我听见母亲的声音在说,【不要去linbo边境.】”
“砖头就像纸屑一样飞开。那个大家伙,比我高一个头,眼睛血红,没有皮肤,我只是在用人来打比方,或许那根本不是眼睛。”
“懂。”
“我闻到一股腐臭味。强烈得让人喘不过气来。大家伙开始挪动,他身后的家伙也都跟着他。我看见他们往另外一个方向去了。等他们走远,我忍住要流泪的冲动,偷偷从建筑的缝隙里看。被碰到的人,有的化成黑烟,有的像被强酸腐蚀了,胳膊肘上连着的皮肉摇晃着半块发黑的前臂骨。有的人从七窍流出绿色的粘液,还有的人全身的毛孔同时渗出油脂,像一块风干的柴火。”
“不必描述的这么具体。”
“必要的,并且也没了。”jack摇了摇头,“那时我在想,屠族的人就是我。”
一阵沉默。
“尴尬的是他们放了我一条生路。这让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然后我接受了改造人的计划,去除了所有和力量转移有关的基因。后来科研人员问我,‘你知道塔克拉76号边境?’我忍了好一会儿才回答他是的。”
“他开始告诉我,边境计划几乎是灭种计划。单数号边境研究天文科,双数号研究科学科。如你所见墙后面是所有的实验失败品,他们都曾是边境计划的居民。”
“当然,我知道你还有疑问。史莱姆们……他们只屠了边境76号,选择了自首。没办法这些人都是善民,他们对政府抱有幻想。”
“他们那天被集体焚烧了。就在我们军队驻守的荒区边。原来这鸟不拉屎的地方是用来干这个的,当时我们表达出了震惊,而行刑官只是白了我们一眼而已。行刑官开始布置一百立方厘米的天然气,在一个体积差不多的坑里面,把所有史莱姆放了进去,他们掩上了土。这群可怜的生物始终以为他们要接受的是治疗,实际上这是他们投降的条件之一。但是他们却从容地走向了秘密处决。”
“土块掩不住尸臭。熏到所有人的眼睛都肿了不止一圈。”
jack抚摸dante的肩。他感受到后者皮肤上的鸡皮疙瘩和紧绷的肌肉。
“我差点儿就忘了这事儿了。今天一讲才想起细节。”
“谢谢,是个能令人将午饭都吐出来的故事。”
dante说。他不想承认到现在他的胃里被没有像他自己预料的那样开始翻江倒海。相反的,它很平静,像jack一样。jack摸他的手烦得跟跟猫爪子没什么两样,可恨的是他还常常说睡着的dante就像一只大黑猫。
好了,现在他可以开始安心睡觉了。

评论

热度(2)